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

一般手機、智慧型手機,怎麼分類?


手機該怎麼分類?我用最簡單的二分法來分類:

  1. 不可擴充功能的手機,簡稱「一般手機」「傳統手機」( Feature Phone)
  2. 可擴充功能的手機,目前社會稱「智慧型手機」(Smart Phone)

    其實還有第三種

  3. 一般手機擁有JAVA功能,可透過JAVA,作部份擴充。
我用「擴充」的這個能力,來區別目前的手機市場。

簡單吧!

用車子來比喻看看

若是傳統手機的車子(比喻),那當這台車子出廠後,除了能跑、要加油外,車廠給你CD音響,你就無法聽MP3音樂,給你導航功能,當你覺得不好用時,你也無法使用別種(別套)導航設備。

而用另一台車子來比喻智慧型手機時,雖然車廠給你CD音響,你可以換掉它,或者乾脆購買一台iPod來和它連結,用iPod來放音樂,車廠若配給你導航,不好用時,除了可以換掉外,再買另一台用,交叉比對的結果搞不好更佳。

那第三種(混合種?)怎麼說呢?
還 是那台不能擴充功能的車子,不過你有個副駕駛(JAVA功能),你想聽MP3,請它拿出MP3來聽,你想換另一套導航地圖,請它拿出來,就可以查看,你臨 時想查個英文單字,請它拿英文字典來查。不過,這隻手機若沒有用到JAVA這位副駕駛,它還是什麼都不能擴充,只是一般手機。

簡單的區分三大類手機,若你覺得有問題的話,歡迎您留下意見討論。



查詢關鍵字:
智慧型手機劃分法, 一般手機和智慧型手機的差別,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