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

2009-05-02 虎門成衣批發

圖左雖然是童裝城,但是那一區都是成衣批發商場....

從東莞最熱鬧的東城,用完餐後,直接殺到虎門,來找尋款式新穎的包包。

賣成衣的都知道,來大陸批發成衣,廣東最大的集散地就是在虎門,座落在富民這一區的銀龍路,幾乎是購買成衣的批發商、散客的最佳去處。

這裡,有點像台北的五分埔,不過比五分埔大上幾倍,一件衣服RMB10、20元的賣,而我們在五一假期來到這,幾乎是人山人海,一條12米的馬路,幾乎變成人行步道,在此區外圍,我們車子就塞住了,就可知人潮有多洶湧。

經同事們說明,才知道,除了廣州花都外,虎門也是皮件、鞋子的批發地,我們就是到富民成衣城中,一層都是工廠所開的店面來看包包,雖然規模沒有廣州大,但是因為批客多,產品「跑」的很快,也因此可以從包包款式,看出目前流行什麼,就這樣,我們在那挑選的四款包包,當成是我們的流行設計元素。

在虎門買包包,和東莞WallMark二樓比較不同的是,東莞那賣得東西,比較像在羅湖賣的,在虎門,卻是看包包的材質和設計款式,價格相對東莞,是便宜許多。

至於羅湖賣什麼?懂門路的朋友都知道,我就不再說明。

PS. 很討厭假日出門,人擠人的感覺真的很差,不過也沒辦法,誰叫休假日,外出打工的人全部都跑出來逛街 @@

後記:在車上塞車時,我突然想到,若是當時現場有一位H1N1的病患在那一區,為防止傳染,將該區封鎖,那要封住幾千上萬人,不知道是多大的工程..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