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

無須外掛,使用上千個非官方的動態圖示

在噗浪Plurk中,若不使用 Firefox 外掛程式,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使用外掛的表情圖案呢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使用 Firefox (簡稱FF) 瀏覽器已經很久了,除了銀行或特定網站一定要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(簡稱IE) 之外,FF 已成為我工作&休閒上,主要的瀏覽網路工具。

在加入噗浪後,對於噗文中許多非官方的圖示感到興趣,於是,我找到這篇可以在 FF 外掛圖示的文章。
【重灌狂人】- Plurk Smile 在噗浪使用「外掛的」表情圖示!

依據文章所言,我安裝了這個外掛程式,並使用了【BillyPan的Plurk Smile腳本】。

真棒!這下我能很方便的在發噗同時,快速的選用上千個(非官方)表情圖示,來增加噗文(回噗)的趣味性。

不過,好景不常,沒多久,我的 FF 就當了。(猜測是開啟太多動態GIF檔,導致資源耗盡)

我需要穩定的 FF ,當作我工作上的主要瀏覽工具,因此,噗浪雖然誘人,我仍把它丟到 Google Chrome 使用。

這就是我換用 Google Chrome 來 噗浪 的主要原因。

但 Google Chrome 無法使用外掛圖示阿!甚至,當我偶爾用 FF 開啟噗浪時,因為沒有外掛程式,也無法使用那些圖示。
於是,我在上述的外掛腳本中,得到了許多圖示的網址,並且給我靈感。「自動不行,那手動總可以吧!」

在五月的最後一天(Sunday),使用純文字編輯器(Notepad ++),我完成了表情圖顯示網頁,讓我能夠很輕鬆的按下右鍵,就可以選擇圖示的網址,然後貼到噗文中。

這樣的作法,我發現,不但沒外掛的 Firefox 可用,Google Chrome 可用,甚至,我也可以在 MSN 或 Google Talk 中使用外掛圖示,這~才是我想要的。

不過,這真的是「純手動」,我不好意思在網路中野人獻曝,只好「偷偷地分享給我的親朋好友(含噗友)」,以免貽笑大方。


PS. 版權說明:表情圖示非我製作,來源均以上述腳本中的網址為主,若有任何問題,請聯繫我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