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智慧型手機的分類

某天,老妹在噗浪向大家詢問「那一支智慧型手機便宜又大碗阿?」
我回她:「你要哪一種(智慧型手機)呢?」

智慧手機雖然不智慧,但有強大的擴充功能,而各手機廠家的「系統 (OS)」又不一樣,導致有許多種類的智慧手機,操作、功能各異,當要購買前,請先想清楚你想要哪種「智慧型手機」!

下面我簡單列舉各系統的代表性手機,讀者就可以看出有多少種系統,都叫做智慧手機!

一、Symbian 系統

二、Windows Mobile 系統

三、Mac OS X
  • 蘋果公司的手機,那就是 iPhone 3G 囉。

四、Android OS

五、BlackBerry OS

六、Palm
  • 早期Palm幾乎是PDA的代名詞,後來出手機後,代表性手機是 Palm Treo 680 ,不過沈寂了好久,總算於2009年預計推出新系統 WebOSPalm Pre

七、Linux
  • 台灣市場銷售的手機中,使用 Linux 比較有代表性的是 Moto 的 A1600 ,而最近 Garmin 和 ASUS 合作的新導航手機 nuvifone G60 ,據報導,也是使用特製 Linux 系統。

列舉了七類智慧型手機系統,當然拉,市場目前(2009年5月)主流還是我列舉的前三項,但未來如何,就有賴時間來證明。

下次若要買智慧手機,先要清楚你想要買哪一種「系統」的智慧手機。


查詢關鍵字:
智慧手機分類, 智慧型手機有哪幾種, 智慧型手機的選擇


至於各系統的優劣,請拜咕狗大神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