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上網作功課?做啥功課!

由於我十幾年來,因工作因素及興趣使然,一直接觸著不同的3C產品,也花了時間看了無數的開箱文(產品介紹文章),雖不敢稱為3C達人,但也在資訊展及零售市場中,扮演一位3C發展的觀察家。

花了這些青春所吸收的資訊,除了給予我本身在採購上能精準的購買到適合我使用的產品外,也讓我成為朋友間,購買3C產品的諮詢對象。

而我也曾擔任電腦補教界老師,因此朋友或學生,在發生問題時,頭一個就找我問「為啥我的電腦開不了機?」

我常對這些朋友(學生)說,現在網路資訊很多,請「上網路作功課」,意即,到網路收尋產品資訊、使用者經驗,或者電腦問題的解決方法,藉由這些資訊,也許在還沒找我之前,朋友們就可以解決你們的問題。(我也落的輕鬆!)

但我的朋友(學生後來都成為朋友了)年齡層很廣,有些朋友不像年輕人,還不太會使用網路的龐大資源,因此,我想藉由兩篇文章,來引導我那些朋友,讓他們知道該如何在網海中,快速的找到他們所要的資訊。

一、上網作功課之(採購)篇

二、上網作功課之(電腦問題)篇

希望藉由上述兩篇文章,導引我的朋友,當發生問題時,花些時間找尋答案,況且在找尋的過程中,也許會得到更好的選擇,或者比(找到我)更短的時間來解決問題。

朋友,希望你問我要買什麼東西時,是拿幾個產品網頁連結給我,讓我們互相討論產品是否適合你,或者問我電腦問題時,拿出你所找到的答案(網頁連結),問我看看是不是這樣處理或者還有其他的處理方式。

我 並非一個「當聲」的人,但我無償的花時間幫你找資料,你卻(吹冷氣納涼)的得到結果,你說,這是朋友「互相」之道嗎?全世界,我會這樣幫忙的,只有我老闆 (因為有薪水)、父母、家人、親人,而對於朋友,在你也花了精神找尋答案後,我絕對樂意百分百、無代價的也花時間和你討論、或協助你解決問題。


後記:
朋友罵我沒良心、沒肚量,問個問題要求這麼多?我一笑置之,相信許多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,也是會心一笑,或心有戚戚焉~

PS. 目前尚未完成上述兩篇文章,本篇文章只是前言(前言就蠻囉唆了,所以兩篇文章會精簡些)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