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 星期一

Blogger 官方範本編修記錄

上篇文章提到,雖然 Blogger 官方有著功能強大的佈景主題設計工具,但我還是修正了兩個個人化的設定,趁著記憶猶新,趕緊將之記錄於後。

● 動態隱藏導覽列

找尋
body {
  font: $(body.font);
  color: $(body.text.color);
  background: $(body.background);
}
在上述之前加入
#navbar-iframe{opacity:0.0;filter:alpha(Opacity=0)}
#navbar-iframe:hover{opacity:1.0;filter:alpha(Opacity=100, FinishedOpacity=100)}
完成

● 加入網站圖示

搜尋
</head>
在上述之前加入
<link href='http://圖片網址' rel='shortcut icon' type='image/x-icon'/>
存檔,結束收工。
這次修正的地方真少,表示官方提供的工具幾乎滿足站長的需求。

4月19日 新增

下述兩點是修改原廠範本的問題

● 增加備註(文字區塊) blockquote 的可讀性
修改方法來源處,Blogger提供的預設範本,在文字備註區塊只有內縮,沒有顏色區隔,在閱讀時,容易造成混淆,因此加工修改。

● 將頁尾灰色區塊 footer.background 改成白色背景
方法是自己找的,搜尋 footer.background ,然後修改內容。原廠範本在這個區塊背景是灰色,灰色區塊中的文字不易閱讀,當然修正。

下述是增加原範本的功能,也就是俗稱的Hack Blogger CSS 碼。

● 變更網站名稱和文章名稱的位置
修改方法來源處,如此修正讓讀者在加入我的最愛(書籤)或推文至微博、社群網站時,文章標題會在網站名稱前,凸顯部落格以文章為本的訴求。

● 讓側邊小工具只出現內頁,如Facebook推文數
修改方法來源處,這個功能主要針對如Facebook的推文按鈕。Blogger提供方便的fb小工具,可統計文章的推文數,但放在首頁就覺得奇怪了。

● 在分類列表/文章搜尋時,只列出文章標題
修改方法來源處,Bloggeer 預設分類標籤列表時,會連同內文一起呈現,讓我自己在找資料時,滑鼠滾不停,眼花撩亂,因此修正這個功能,讓列表時版面更加清爽。

以上增修了五個地方,嗯~看來站長還是蠻吹毛求疵的 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