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

Asus A42JK 內建程式整理 (for un-install)

公司使用的電腦,多已超過五年,因此陸續開始更換。這次同事因經常出國出差,因此由桌機改換筆電,考量工作需求、出差重量負荷、預算,採購了這部 Asus A42JK 。
Asus A42JK
圖片來源:Asus 官網

在重新安裝這部筆電時,同樣發生和上篇文章一樣的窘境(內建程式說明,資料散落網路各地),且Asus的原廠說明書電子檔,裡面對內建程式的介紹,甚至比Acer還少。
為了讓和我有同樣需求的朋友,能夠快速的找到你要的資訊,因此我將搜集到資料,整理於此,讓讀者參考。


這篇文章,主要是為了卸除 Asus A42JK 預先安裝程式,因此列出移除的順序 -

1.移除電腦中預先安裝的 Office試用版
  • Activation Assistant for 2007 Microsoft Suite
  •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
  • 若無法順利移除 Office 2007 ,請參考 微軟官方文件
2.移除
  • Trend Internet Scan 趨勢網路防毒 (一年有效期)
3. Asus 自家程式 (部分移除)
  • AI Recovery Burner - 華碩系統恢復公用程式(建立還原光碟)
  • ASUS AP Bank - 華碩軟體銀行(英文、部分需購買)(我用免費正體軟體比較快)(移除)
  • Asus FancyStart - 華碩創意開機設定公用程式 (移除)
  • ASUS CopyProtect - 華碩拷貝限制程式(可選擇關閉哪些裝置、限制讀取權限)
  • ASUS Data Security Manager - 華碩資料保護程式(檔案(夾)加解密)
  • ASUS LifeFrame3 - 華碩視訊公用程式
  • ASUS MultiFrame - 華碩多視窗分割工具
  • ASUS Virtual Camara - 虛擬網路攝像機程式(多程式同時使用視訊鏡頭)
  • ASUS WebStorage - 華碩網路硬碟儲存空間(第一年免費,第二年後收費)(移除)
  • ATK Package - 華碩快速鍵 Hotkey 工具程式
  • ControlDeck - 華碩軟硬體控制台(將放置各地的設定,集中於單一介面
  • ETDware - 觸控版多點觸控公用程式
  • FastBoot - 華碩啟動管理程式
  • Power4Gear - 省電模式切換裝置公用程式
  • SmartLogon Manager - 人臉辨識登錄公用程式(臉部辨識登入功能)
  • Splendid Utility - 影像增強技術公用程式(各種因應使用狀況(文書、遊戲、影片..等)的螢幕顏色設定檔
4. Game (遊戲全數移除)
  • Alice GreenFingers - 愛麗絲農場二代
  • Chicken Invaders2 - 打火雞
  • Dream Day Wedding Married in Manhattan - 夢幻婚禮2
  • Piggly FREE - 超能豬媽
  • Smileyville FREE - 笑臉找不同
  • 最後再移除 Game Pack Console
附加說明:
Asus WebStorage 是一個很棒的 idea ,提供網路空間讓客戶做異地備份,可免於資料遺失的痛苦。但缺點是:1.僅第一年免費、第二年以後收費(收費還不便宜)。2.當放置於網上資料很大,想要全部下載備份時,那……。3.資料安全疑慮。4.影響速度(這也是我移除的主因)。
WebStorage 在檔案總管中,虛擬成一部硬碟,方便用戶直接以熟悉的方式來管理檔案。但這在網路很慢的地方,或者封鎖網路的時候,一打開檔案總管,就會lag。換言之,WebStorage在我目前的網路環境,不適合使用,只好移除。

2 意見:

oceangal 提到...

1. [價格]如果你去比較相同性質的儲存空間, 就會發現ASUS WebStorage的價格是不能再低了!
只有一項備份的功能, Carbonite收費USD54.95/year

2. [安全性]ASUS WebStorage以業界最先進的RAID 6技術保護您的資料,就算有兩顆磁碟同時損壞,都能保持資料的完整性。
ASUS WebStorage的伺服器存放於全球各地的世界級數據中心 (data center),這些數據中心都必須通過由資料安全管理組織規範的ISO27001的認證

3. 上傳/下載的速度本身就是會受用戶端網路連線的快慢受到影響, 這點我相信也是要持續優化的, 不然如何競爭?

易金異語 提到...

@oceangal: thank's for your replay.

1.價格問題:文章中並沒有說明清楚,sorry!價格相較於其他的網路空間或便宜(我並沒有全部詢價),但那是指企業資料異地備份的成本而言。對公司內的個人資料是否該花這筆錢,值的商議,這應該是公司資料備份的整體規劃一環。但對個人來說,結果也許不同!

2.webstorage 的儲存機制並非不安全,這也非 webstorage 的問題,這只是資料放置於雲端的原罪。就像我使用 gmail 許久,但就是有人對 webmail 抱持著疑慮。

3.上下載速度,有時真是非戰之罪,你說是吧!畢竟,並非 asus 優化即可,使用者的頻寬、狀況百出,有時還被 GFW 檔檔檔....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