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

優美的網頁背景音樂,噪音?

一邊讀著優美文句,一邊聽著站長(或部落客)精心挑選的背景音樂,確實是閱讀文章的良好經驗,但這在現今,幾乎都是多媒體的瀏覽介面,卻如同酸掉的橘子,難以下嚥 ~~

早期,當電腦效能不佳、瀏覽器(IE)開多個網頁即會頓挫(Lag)時,閱讀網頁文章,通常一篇接著一篇,慢慢的閱讀,較少一心兩用甚至三用的狀況,這時,突然開啟有背影音樂的網頁時,通常會帶來驚喜,也讓人多些愉悅的心情來瀏覽該網站。

但這種狀況,卻在現今的多媒體瀏覽環境下,造成許多不便,舉例如下:

  • 已經在聽MP3音樂,突然開了有音樂的網站,兩種聲音混在喇叭(耳機)中,那音樂就變成了噪音。
  • 當瀏覽的網站有背景音樂播放時:
    1.網頁有提供其他網站連結,一連過去,又放音樂,又是兩種聲音。
    2.瀏覽的網頁有Youtube連結,當播放影片時,同上....
  • 夜深人靜中,開個網頁,突然發出巨大的音樂...
  • ....

先姑且不論背景音樂的合法性,但對一開啟網站即開始播放音樂的作法,筆者深感不以為然,倘若這些站長能隨著時代的潮流,認識到自己的網站音樂推播是一種強制性的行為,請修正自己的網站,改成預設不播放,但可選擇播放與否的介面,這樣不是很 nice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