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

採購讀卡機注意要點

市場眾多讀卡機,琳瑯滿目,如何選購呢?

先將讀卡機簡單分為三類:1.單槽讀卡機 2.多合一讀卡機 3.多功能讀卡機。

1.單槽讀卡機
這類針對單一記憶卡讀取寫入所製作的讀卡機,外型像大型隨身碟,市場上多數是針對 SD(SDHC)、MicroSD、MS DUO 等,採購時需注意,是否支援最新的卡片規格(如:是否支援 SDHC 規格?),接下來再考慮速度(當然可以先考慮外型)。

2.多合一讀卡機
市場許多標榜 48合一 、63合一 等多合一讀卡機,所能讀取的記憶卡,幾乎包括全部種類,且還可以讀取晶片卡(SIM卡、ATM金融卡、iCash卡等)。
採購要點,建議考量下述五點:

  • a.是否支援您主要的記憶卡?
  • b.是否支援最新規格(SDHC)、最高容量(32G)
  • c.針對小型記憶卡(MicroSD、M2)是否有專用插槽,還是需要轉接卡?
  • d.記憶卡間是否可以互相拷貝?(有好有壞)
  • e.速度(或外型)f.是否需要讀取晶片卡?

3.多功能讀卡機
由多合一讀卡機加上USB HUB,甚至將讀卡機和光碟機、軟碟機做在一起,稱為多功能讀卡機,採購要點除了是否有需求多樣功能外,讀卡機部份重點等同第2點分析。
市場上,價格由幾十元到幾百元,價格差異很大,到底差在哪裡?主要差異在於:

  1. 外型設計感
  2. 品牌、維修、保固期
  3. 外型、材質
  4. 插槽用料、拔插次數
  5. 內含晶片

簡言之,便宜貨,不好拔插、用沒幾次就壞了,或者用便宜的晶片,相容性不好,更差勁的會導致記憶卡資料遺失,建議購買有品牌、售後服務的讀卡機,再依照功能性、記憶卡種類和上述a~e要點分析來採購。

以上文章,由筆者針對某公司諮詢所做的回應,不代表讀者一定要接受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