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
彩色列表機採購建議

分析
  1. 現在除低階彩色噴墨列表機外,其他機種,墨水匣幾乎都是色色分離,所以各家有相同優勢。
  2. 原廠墨水,原為 Epson 最便宜,Canon多些,HP最貴,Epson和HP主要差異在HP將噴頭設計在
    墨水匣,好處是若噴頭堵塞,更換墨水匣即可,缺點是成本高,墨水匣貴,而Epson則相反,
    噴頭設計在機身,因此墨匣便宜。另Canon則採分離設計,將機身、噴頭、墨水匣模組化,且
    各自分開,所以有Epson優點,一旦噴頭發生堵塞,換掉噴頭模組即可。
  3. HP去年發表SPT墨水迴流技術,主要是清洗噴頭所產生的廢墨迴流到墨水匣,除了省墨之外,
    較少產生廢墨,但其噴頭模組也變成內建於機身,因此HP墨水匣,也變得便宜了。
  4. Epson&HP 墨水匣用磬機制,均是以計算列印次數方式,因此一旦達到列印頁數上限,即便墨水匣
    還有墨水,也當成沒墨水要求更換,而Canon雖也有計次,但出現警告訊號之後,還是可以一直
    列印到沒水,這可節省墨水匣的支出。
  5. Epson&HP 墨水容量,雖然官網沒有明說,但據網路上報導,約為 5~10CC(不確定、未求證),
    而Canon
    墨水為標示 9CC,故價格高些,但可印量增大,單頁成本相對便宜。
  6. Epson 除非採購內含網路功能機種,否則其驅動程式對網路分享的支援較差,且輸出速度慢,
    此點公司使用過的同仁,相當能夠體會。
  7. Canon 雖無網路分享功能,但可透過某一電腦分享,達成網路分享列印。
  8. 若真要省墨水,還是需要採購連續供墨系統,但也容易造成噴頭阻塞,且廢墨過多,需經常(一季)
    送修,除非印量大,不然不建議考慮連續供墨系統。
  9. 若考慮彩色雷射列表機,以 HP 1518ni 為例,機器本身約$14,000,碳粉匣約$2200~$2600、可列印
    約1500張,若參考某公司用量,約莫一~三個月的耗材花費,就可以採買另一台彩雷了。
  10. 若另考慮 Epson C1100SE 彩雷,機器本身$13,000,碳粉匣$2200(1500頁/標準)、$4200(4000頁/高容量),
    但每11250張,需更換感光鼓($6900),雖高容量碳粉匣較省,但感光鼓很貴。以公司用量,約三∼五個月就
    需購買一套高容量碳粉匣,一年需更換一隻感光鼓
  11. 當然,彩雷優點是,速度快、彩色文件品質優良,但機器貴、耗材更貴,除非有實際需求,否則不太建議。
結論留待閱讀者自行決定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