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

部落格換新裝,由三欄改為兩欄

2007年5月31日,我將兩欄改成三欄,當初的想法要修正兩大缺點,但現今的網路閱讀環境已經不太相同,且對於Blogspot的版型修改,愈來愈有心得,於是,我又參考了羊男的實驗室,將三欄再改成兩欄。

早期,希望能夠在部落格中放入許多資訊,而blogger確實也提供許多好用的小工具,讓部落格能夠多采多姿,但經過幾年的修正,我發現部落格中還是以「文章」為主,小工具也愈修愈精簡。

目前手持裝置的瀏覽愈來愈盛行,而原本的版型,在手持裝置中瀏覽,出現很大問題 -- 要拖拖拉拉的才能夠看到文章,這也驅使我修改部落格的呈現方式,希望能對手持裝置的瀏覽更友善。

同時,本來黑色系的佈景,被我改成藍天的配置,希望在閱讀中,讓讀者能有更清爽(輕鬆)的瀏覽環境。

以下提供我的佈景連結:

三欄式:METAMUSE Blogger 三欄式樣版( 3 Columns Template Layout ) EVO 進化版

兩欄式:METAMUSE Blogger Template BlackCoffee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