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年1月1日 星期三

關於易金


易金是誰?

我是兩個孩子的爹,剛過不惑之年的中(壯)年人,以易金、淘書(叔)出沒於各網站、論壇發文,從modem上BBS開始,有十四年的網齡,至今仍舊高度使用網路成為工作、生活重心的老百姓。

  • 1990年於台中天一電腦,教學dBase III plus,這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。
  • 前前後後加起來有五年的電腦教學經驗,學生最小是幼稚園、最大是72歲的阿祖。
  • 在菲律賓當過台勞,住在Caloocan City,體會到「我說的英文,秘書聽不懂,她說的英文,我也聽不懂」的窘境。
  • 賣過錫礦,有著在煉鋼廠門口等待採購大哥兩小時的經驗。
  • 合資辦過印刷公司,但瞭解到,年輕人畫大餅,終究還是缺少財務管理經驗。
  • 開過電腦補習班,了解到婆婆媽媽的厲害,連1000元的入門課,也要給我砍一半。
  • 改行,在Telecom Carrier五年,從Programer,到Rate Plan、ISP、ISR、Channel的PM,才知道中華電信在國際電話賺多大。
  • 出了車禍,當過失業中年人。
  • ....

好了,這就是易金,無須再列舉我的混亂經歷,但也因我的這些過程,讓我知道「夢想」該如何畫才漂亮,才會成功,結果,我變成大家諮詢的義工,但這無法讓我賺錢養家。

現在的我,往返於兩地,看著兩處不同的文化背景,正朝向一個前所未有的歷史發展,而我也希望藉由這個潮流,能夠攢些子女教育金、安家費和夢想基金,來創造我那口家庭的未來,若還有時間&機會,也希望能夠完成我的夢想。


易金異語=易金易與

我喜歡透過文字與各地的朋友交流,透過文字,讓我可以了解不同地方的風土民情,神遊在Google Earth中。

而文字的特點,可以是進行式、過去式甚至是未來式,更可以紀錄霎那間的思想、感動,讓交流的文字,使我可以探索、了解更多的人心、事物(我還是一個好奇老寶寶)。

如果您有任何指教或諮詢,歡迎寫信給我(說聲 hi 也行,不過垃圾信退散)。

您也可以訪問我的主筆網站:易金異語

或者參與我的噗浪隨意聊天:易金隨筆

Thanks for your reading.
Have a nice day.

Update: 2011.02.14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hanks for your respond.